鸟类观察日记 结语

Lofter:贴了几天终于贴完了,有点点累。还有个番外明天贴。


结语


至此16章,鸟类观察日记就完结了。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吧,上部8章,下部8章,16章的时间是连续的,分别经历了夏-秋-冬-春的时间顺序。从刚放暑假一直到3月的毕业季。园田海未和南小鸟两个人的关系也从上部的友达以上到下部的恋人终满。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创作海鸟同人,最困难的部分……唔,反而是构思。我其实一直有创作同人的念头,但是对于采用什么形式感到非常困扰。

 

直到我想到了可以模仿官方小说SID的模式,由每个人讲述自己的小故事,改动为每位成员来观察其他成员。

 

不得不说,想出这个开头之后我是非常兴奋的,推翻了以往的很多构想,有一种“就是这个”一样的感觉。但是很快又陷入了困境,并不是所有成员和小鸟,都有那么多交集的。我原先是想要通过每个人来秀恩爱,展现我理解中的“从最开始就是恋爱”的海鸟感情模式。

 

不过尤其是一年生,让我感到了严重的海鸟力不足。

 

花了一段时间,我才反应过来,尽管我确实是小鸟中心的海鸟推,但是love live的每一位成员都非常可爱。无论她们是否恋爱,可爱来自于她们本身。

 

我的想法一下子从“用其他人的视角来描绘海鸟”转变成“尽可能展现出每一位成员可爱之处,并且和小鸟产生互动”。

 

上半部分更多是少数人的剧情,下半部分则是大家在一起的剧情,最后的绘里篇又变回了两个人。想要写每个人、更多人和小鸟之间的互动啊。

 

lovelive是我第一个接触的偶像企划。它包含了动画、漫画、广播剧、手游SIF、小说、生放送、live、周边、同人还有其他联动等等,在越靠近它的过程中,越体会到它的丰富多彩,并且对声优在内的18人都感到由衷的感谢。也因此我了解到了后继的love live sunshine的18位可爱的女孩子以及可能包含再后续的18位虹之咲的第三代。

 

所以我在接下来会简单列出一些我每篇援引的部分来源或者我个人特别喜欢的梗。并不是自证自辩之意,而是因为这些精彩的作品,才让我对love live总是能感受到惊喜。非常感谢他们对这个企划的付出以及带来的让人难忘的作品。虽然本意完全是自我娱乐,模仿SID纯真的语言很有趣,要掌握每个人的自称对其他人的称呼等等这些细节也让人充实。

 

不过本文即使只有一个人喜欢,或者是能够对love live增加一些路人级的好感和了解,也让我很高兴。

 

01.让人在意的人——高板穗乃果:emi主持的fight club中小鸟役内田彩嘉宾的一回;SIF特典UR小鸟卡

 

02.夏夜的许愿——园田海未:相原老师的P站小图;SIF部分SR小鸟卡

 

03.合宿与小动物们——西木野真姬:SIF睡衣卡组;pile分解茶小梗

 

04.在夏天练习——小泉花阳:SIF部分花阳SR卡(好像是网球大赛、饭团、保育员,不过我只记得剧情,不大记得卡名字);SID花阳篇

 

05.像男孩和像女孩——星空凛:动画第二季(这个时间可能是对不上的,bug了。因为第二季是第二学期,但是凛篇还在秋天?);SID凛篇、妮可篇;SIF凛睡衣卡

 

06.女子聚会——矢泽妮可:这两篇我名字忘了,是妮可以为黑泽姐妹是她和真姬的孩子的同人,还有一篇是妮可为了学怎么做松饼给真姬吃然后先和小鸟去了一次的同人。

 

07.塔罗牌占卜——东条希:梶本老师的于微光中等你系列同人(3本)

 

08.Симпатичная птица[可爱的鸟儿]——绚濑绘里:相原老师的性转同人;相原老师的海之底夜之狂舞同人;相原老师的蓝莓小火车小图;相原老师的南梨全爱全罪同人

 

09.小鸟元素——高坂穗乃果:相原老师的推特小图;相原老师的酒馒头同人

 

12.究竟有什么不同呢?——小泉花阳:SID花阳篇

 

13.无辜的小猫——星空凛:相原老师的性转同人

 

14.一起踏向宇宙第一!——矢泽妮可:剧场版

 

16.两个人的等待——绚濑绘里:相原老师的海之底下部;梶本老师的即使消失同人

 

其实还有舰娘collection里的爱宕语音、超译百人一首、柴犬阿旺的和式生活以及唯野吉影老师的bang dream的美咲心同人等等,能加入一点点其中的元素也非常有趣。

 

以及可以看出我是真的很崇拜相原老师。


评论(12)
热度(6)

© 狼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