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

冰糖

前言:本文设定ykn隐退后,关于ykn隐退,可以看ecc佬的《听见》:https://zhaociyuyijiaming.lofter.com/post/1d0a0aed_1c9d29379 。但本文和《听见》无直接关系。


《听见》是以友希那和纱夜为主角的故事。本篇是莉莎和友希那,望周知。


全文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是冰糖正文。后半部分是我对ecc佬该文的发牢骚。

 

正文

凑友希那要引退了。

 

引退宣言到最后一场演唱会的时间很紧,只有三个月。

 

报纸、车载电台、网络媒体都热议着这个重磅新闻。今井莉莎一到工作室上班,就感觉到了好几道若有若无的视线。

 

总感觉那哪里都回避不了呢。

 

顶着这些灼人的视线到了中午,趁着和同事一起吃饭,莉莎举起了一只手,像是学生等着老师点名发言那样:“那个……虽然是个人的事务,不过,我想和大家报告……”另一只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同事们的眼神像探照灯一样齐刷刷聚焦到了莉莎。

 

都有些……紧张了啊。

 

“那个……我是不会引退的。不管是个人的词作活动,还是作为我们工作室的贝斯指导……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啦!”

 

空气中的压强都仿佛降低了一半,还有同事叹了好长一口气。大家都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

 

“莉莎前辈!真是太好了!”

 

亲近的后辈直接靠了过来,更年长的同事们也很高兴的样子,还提议要开庆祝酒会。在莉莎本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得到了全体一致同意。

 

吃好午餐后,莉莎在line上向友希那报备了酒会的事,还吐槽说“这到底是庆祝什么啊”

 

友希那对吐槽不置可否,只问了莉莎酒会的地址,说了句“晚上我顺路来接莉莎”就继续忙去了。倒是让莉莎不知所措了一阵,才有了友希那真的要引退的实感。

 

友希那对自己声音不满这件事,莉莎比友希那发现得还要早。友希那录一首歌的时间变长了、练习时间延长了、对电视里自己的歌声也会蹙起眉头……如果是在高中的时候,莉莎肯定会觉得这些困难友希那一定没有问题的,roselia会一起陪伴着她。

 

但她们都已经步入四十岁。莉莎在三十岁末尾的时候,就意识到自己的体力已经不能支撑现场表演了。在工作室的职务从贝斯担当转为了贝斯指导。所幸他们工作室常驻人员不过一只手,劳动力紧张。主要承接的工作是CD制作还有对一些新生代乐团的指导,不然先一步失业的可能就是莉莎了。

 

如果要以词作为生,对产出量的要求就很高。莉莎的词作成品是让人满意的,可惜比起职业词作,完成一首作品还是有点耗时了。

 

其实也有烦恼过这个状态继续工作是不是太半吊子了。算是对音乐全心全意么?

 

当时安慰她的则是友希那,友希那和她说:“莉莎是爱着音乐的,会考虑这些,不就是不想轻言放弃么?”莉莎回想起这些话好像是她们十几岁的时候,她说给友希那听的,不禁莞尔。

 

就像是女生想在二十岁的时候,穿二十岁那年流行的衣服一样。步入四十岁,总要有属于四十岁的全心全意。

 

回忆了一下友希那当初是怎么开导她的,莉莎那天特地去了录音室,等到了最近晚归的友希那。

 

友希那听了莉莎的话,愣住的表情还和她十几岁时候一样。睁大了眼睛,微微后仰着。

 

“原来是我没法再发出让我满意的声音了啊。”沉默一阵后,说出这句话的友希那,整个人都不像站在那里了。从录音室门口吹来的风带着凉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去了海边取材的原因,莉莎觉得风像是海浪,想要把友希那卷走。

 

莉莎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包装,拆开后把东西送到了友希那的嘴里。

 

甜味从舌尖往整个口腔流淌。友希那眨了眨眼。

 

风停了。


莉莎晃了晃手里的包装纸:“前几天取材买的冰糖,听说还能止咳噢~”

 

“很好吃。谢谢你,莉莎。”

 

从那之后,友希那一边开始考虑引退的事,一边调整练习的方法。

 

虽然说不再是最佳的了,那或许再也不唱是最好的。不过友希那觉得如果做不到就直接放弃,就像逃跑一样。

 

“而且,我答应过纱夜,我会唱到不能唱为止。”

 

即使力有不逮,也竭尽全力。

 

可能没有办法再唱出巅峰期的水平,不过将一切付诸给音乐,这首名为歌手友希那的曲子,开始奏起灼热的终章。

 

居酒屋就在工作室800M步行范围内。这家居酒屋的装潢很独特,除了在西式吧台前面设了一列单人座,其余全是封闭包厢。走道也用观叶植物和帘布遮挡视线。如果提前预约,还会有专人引座,据说能保证全程碰不到其他客人。从莉莎还未入职工作室到现在友希那要引退了,凭借着装修风格和附加服务,这家店都稳定运营着。

 

毕竟这片区域有很多音乐工作室,还有事务所。所以理所当然的,几家媒体、报社也入驻于此。尽管居酒屋内姑且让人放心,莉莎在line上还是对友希那叮嘱了很多,让她注意变装,最好还是不要下车。

 

友希那一如既往简短回复了“我会处理的”。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有听进去。发出去的消息都是担心。但莉莎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友希那总是很忙,又很出名,能让友希那来接人的场合寥寥无几。或许也因为公布引退了,所以对这方面就变得随性起来。

 

在喝酒的时候,还被同事们惊叹“酒量原来有这么好的么?”“莉莎前辈难道以前喝酒都留了一手?”大概真的是飘飘然到有点随心所欲了。

 

所以到友希那进入包房,都没察觉出什么异样。莉莎还笑着对友希那推荐了一款大甘口清酒。

 

秋天,友希那就穿得像一颗球一样,从发间到脚底都包得好好的。莉莎一边说着“友希那会不会太热了。”友希那一边已经点头致意道别完毕了:“感谢各位照顾莉莎,我先接她回去了。”

 

“大家再见~”莉莎走了之后,同事们开始讨论第一次看到她喝醉的样子。后辈们还吐槽原来每次聚会都克制喝酒,真的太狡猾了。倒是事务所的大前辈,像是很欣慰:“大概是完全放松了吧,一直连这种小事都很努力啊。”话题渐渐偏移,开始转向刚才惊鸿一瞥看到的友希那,真人气质好像比视频里还好,这种有的没的的话题去了。

 

上车之后,莉莎脱下了友希那给她裹上的披肩。夜色下车子以悠闲的速度行驶着,友希那一层层剥下变装,从车门的置物格里拿出了一个小东西,拆开包装之后,放到莉莎嘴边。半躺在座椅上的莉莎伸出舌头,卷起后塞进了嘴里:“嗯……好……甜啊。”

 

“是冰糖,莉莎以前买的。很好吃,所以准备了很多。”

 

伴随冰糖被咬碎的声音,莉莎含含糊糊地说道:“嗯,我就知道友希那会喜欢噢~”尾音还有些口齿不清,等友希那转头的时候,已经像是要睡着了。

 

透明的,如果远看,说不定会被认为是玻璃的冰糖。碎掉后却不会伤害任何人,只有甜味而已。

 

预警

以下就是我个人对《听见》https://zhaociyuyijiaming.lofter.com/post/1d0a0aed_1c9d29379 发牢骚。

充满抱怨,注意!

 

在这篇文章写出来后,ecc佬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其实最早的想法是引退后ykn一步步走进海里,让她唱到生命的结束不也挺好”基本已经很好解释了《听见》的氛围。如果要找其他关于友希那和纱夜之间的联系的话,也可以去拜读《死兆星的墓志铭》。

 

友希那是星星,因她的光芒而让纱夜感到作为夜的价值。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自从发文以来,我都抱怨了好几天了。主要原因就是:

 

1.友希那是JK!设定上她就是一个女高中生,成功的画卷在向她展开,不过现在,凑宝还是一个孩子诶!

ecc佬对一个孩子也太严厉了。

 

2.ecc佬说她是听《我用什么把你留住》这首歌产生的灵感。听首伤感情歌,也会幻想一下自cp的be故事。

从幻想到成文,ecc佬非常厉害呢,行动力也好强。

道理我都懂,可说好的甜文作者去哪里了TAT

 

忧愁它围绕着我,所以我写了这篇冰糖。特地花了很大篇幅来写琐碎的东西,是想说生活还会继续。引退不是什么坏事,也不是只有悲伤。感动的、快乐的,它们还存在着。

 

冰糖融化后,甜味还会留存。

 

当然认真来说,同人作者存在界限,可界限绝不是囿于he或者be。不同的cp也会让我们看到一个角色不同的表现。

不同,只有在有参照物的情况下才能比较得出。

和其他cp中这个角色的行为,或者不同作者对同一cp里角色的不同理解,这都是构筑多样性的过程。

 

我不是不明事理,我是硬要抱怨,来明示ecc佬写点ykls安慰一下

 

PS.日本酒度分辛口和甘口来划分含糖量,但买的时候,感觉大辛口会特别标注,大甘口就不怎么会,不知道什么原因。

至于精米步合,这个影响香气多一点。口感的话,我喝起来是觉得它有点玄学主义了。顺滑不顺滑什么的,都是液体,能不顺滑到哪里去(贫穷发言)。


评论(1)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